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处组织部分青年教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培训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01 打印本页

    11月2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培训会在长沙隆华国际大酒店举行。为推动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各项工作,激励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科技处组织了我校近四十名青年教师前去聆听。

说明: G:\校外部门联系事务\湖南省科技厅\省自科基金办\2020\2020.11.18-2020年度地区联络网暨2021年度申报动员工作会议的通知\会议内容\会议现场照片\微信图片_20201130092020.jpg

    本次培训会由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地区联络网组长单位中南大学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项目与国家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湖南大学袁荃教授作了题为“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之路”的报告。袁教授以自身成长为例,娓娓道来,分享了自己从博士毕业到高校任教的成长经历,从教学工作、学生培养、科研项目书写作、实验室建设、家庭与事业平衡等方面,为广大青年教师成长立标示范,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

说明: G:\校外部门联系事务\湖南省科技厅\省自科基金办\2020\2020.11.18-2020年度地区联络网暨2021年度申报动员工作会议的通知\会议内容\会议现场照片\微信图片_20201130092243.jpg

    会议还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自科基金申请书”的讲座。谭教授用自己多年沉淀的经验,分别从基金申请者与基金评审者的角度介绍自科基金资助导向和深化改革要点、2016-2020年自科基金申请情况分析、自科基金申请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自科基金申请应该注意的事项及案例、申请书撰写经验、自科基金评审体会,为青年教师申请国家基金作了详细而又全面的辅导。

    本次培训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指出了科研与成长努力的方向,会议中所传授的经验必将对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之路起到有益的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