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校赛中拔得头筹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12月28日晚,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南工学院校赛在明翰报告厅落幕,我院学子陈碧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

陈碧以“择己所长 择世所需 书写特岗教师之美”为题,讲述了她立志前往农村基层用心、用情、用力成为一名特岗教师的信念,她立足设计学科背景下所浸润出的美育情怀,结合在校期间的团学团干经历、志愿服务经历、创新创业实践经历、学科竞赛获奖经历,在现场号召:我要用我的大学经历去丰盈农村孩子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用我的设计技能去美化农村孩子们的校园环境,用我的专业所长回馈社会!我愿以祖国为后盾,将青春之我融入祖国的山河,投身乡村振兴的主战场!

自9月开赛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学院紧紧围绕“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的主题,认真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工作,推动学生在参赛、观赛过程中汲取朋辈榜样力量,及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时刻坚守使命初心,实现成长和蜕变,在踏实奋进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把大赛作为促就业的重要载体,结合就业工作安排纳入企业评审机制,广泛宣传、精心组织选拔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未来,我院将持续立足自身学科优势、平台资源和社会需求,不断加强大学生职业理想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以勤学务实为根基,夯实人才培养,以圆融卓越为己任,引导毕业生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干大事业。(文/黄宝乐 图/刘卡麦 审稿人/一审:刘盈之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