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何俊兴教授来建工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9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何俊兴教授来建工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2019927日,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土木工程系何俊兴教授应建工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科研团队邀请参加了座谈会。交流旨在进一步提升团队科研工作水平,开阔团队国际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并提高团队成员的教学水平。

一、郭范波向何教授请教了如何提高课题组成员的国际交流水平。何教授介绍了在美国具有交通运输行业背景,研究水准位于国际前沿的学术会议平台,介绍了该学术会议的召开时间和会议论文每年的投稿截止日期,并鼓励课题组成员踊跃参与学术会议和国际交流。

二、课题组成员与何教授就如何把土木工程传统行业的研究和人工智能、无人机等新兴行业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交流。何教授讲述了在美国,无人机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已经大量运用于桥梁检测、健康监控等方面,并认为这个方面的研究能够推进整个行业的自动化水平。经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就这个方向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研究。

三、课题组成员与何教授就BIM技术未来在土木工程行业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何教授认为,BIM技术在未来土木工程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随之而产生的工程制图、工程施工、工程管理也会发生相应的变革,土木工程高校教师应当做好应对这一变化的准备。

四、课题组成员与何教授就无缝桥梁技术的应用前景进行了交流,何教授认为无缝桥梁相比伸缩缝桥梁具有一定的优越性,在美国已经有了较多的应用经验,可以在这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了可以在后期就美国无缝桥梁的运营情况做进一步交流。

五、何教授讲述了要想提高申报项目的成功率,应当注意整个课题组的研究积累,特别是最近几年的研究论文情况,评审专家一般会根据最近几年的发表新论文情况查看该学术团队的研究实力和现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