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 正文

何俊兴教授与结构工程创新团队交流科研和教学心得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何俊兴教授与结构工程创新团队交流科研和教学心得

2019920日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土木工程系何俊兴教授应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结构工程创新团队邀请,参加了结构工程团队的科研与教学座谈会。本次交流旨在进一步提高建工学院科研工作水平,鼓励结构工程团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营造建工学院的科研氛围,并提升所有团队成员的教学水平。

团队负责人苏万林首先介绍了结构工程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向团队成员简单介绍了何教授。然后所有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与何教授交流科研与教学心得。

本次座谈主要内容如下:

一、苏万林向何教授请教了科研与教学的时间规划应如何安排。何教授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强调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包括周末休息时间,并且实验过程要自己尽可能到实验室去。

二、何教授讲述了项目申报书时应当注意的细节,如每年要有一篇论文,否则申报书不易被评审专家看上。

三、何教授指出当科研难以进行时,应当凝练一个简单课题,将这个课题作为科研热身,特别是与课题相关的试验一定要进行,这时可以在试验过程中记录出现的现象,或者提出新的想法,从而将试验推入下一阶段。

四、何教授提议结构团队应该充分利用学校实验室的设备,可以偏向于做简单构件、简单结构的大尺寸试验,绿色建筑,新型材料构件的抗震性能等。

五、何教授还提出了自制课程满意度调查,充分了解学生对某一门课程的满意程度,为今后的持续改进提供参考。

经过热烈讨论,何教授与结构工程创新团队的科研和教学交流取得较好效果,为本团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参考方向与经验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