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活动 > 正文

建工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建工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抓好“三个到位”,做好思政教育学习工作。3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800余名建工学生收看思政大课。

在这堂思政大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防疫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决策,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们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直击灵魂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结束后,建工的师生们通过评论、弹幕、朋友圈等方式热议“思政大课”,针对课程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

工程管理1705班谢芳茹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十万火急,国家面临紧急为难,做好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更是大学生的使命,是检验我们大学生责任感的考卷,跟上检验大学生这半年多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试金石。

土木1701班方进山表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建筑1903班刘富豪在课后感触颇深,他表示这次疫情是场持久战。我们青年目前能做的就是保证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安全。身为中国人,这次疫情充分体会了我国的优越制度。坚持配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边有些人的防范意识还比较薄弱,会利用互联网积极宣传病毒的危害性和防护措施,为祖国打好后勤工作。

(关于思政大课讨论)

经过这次思政大课的洗礼,建工学子纷纷表示,对自己的青春也会有新的认识,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涯中,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来回应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