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活动 > 正文

建工学院赴衡阳市衡南县江口鸟洲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4日 

建工学院赴衡阳市衡南县江口鸟洲暑期社会实践

为积极投身于伟大中国梦的建设与发扬,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湖南工学院建工青协在暑假期间,开展了赴衡阳市衡南县江口鸟洲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团队以走访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当地的医疗卫生情况、垃圾处理、水资源保护进行摸底调查。随后,团队与当地政府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了江口鸟洲的环境治理情况和制定的相关措施。团队在江口镇乘船横渡耒河,来到江口鸟洲景区,从当地人那里了解洲上鸟类情况,并对洲上鸟类进行一番调查,给当地人提供了有关保护鸟类以及预防鸟类疾病的的方法,为保护洲上鸟类生长奉献了他们的力量。

同时,团队和湖南工学院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脱贫帮困,来到小云山村清泉里社区和蔡家皂社区,慰问了当地老人,并打扫了社区卫生。

最后,团队在学校对本次活动进行活动总结,并进一步完善本次三下乡活动资料。活动中,有些同学发现当地的垃圾只是相对以前有所改观,但其根本上还存在不足,例如垃圾最后的处理问题。所以,为了能更好的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仍要继续完善有关政策与制度。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美丽中国的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了一份力量,更加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走入社会、了解社会的渠道,锻炼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文/建工青协宣传部罗琳琳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