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活动 > 正文

激情和汗水谱写的青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激情和汗水谱写的青春

周鹏飞,男,1996年1月出生于湖南省邵阳市。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程管理1402班。

一、言行一致,思想先行

该生在思想方面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积极上进。坚持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道德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党的作风,党的建设,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党组织的严格考核下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境界也有一个质的飞跃。

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报告,不断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俗话说,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积极进取,永远奋斗”是他的思想指针,引导他在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正直十九大召开之际,他就主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二、勤学苦练,永争上游
  该生尽管在团学工作繁忙,但他三年来的成绩,仍然名列前茅,入学以来学科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连续三年拿到学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该生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要比别人先行一步,学生干部更要以学习为重,做好表率,当面对学习和工作之间的矛盾,首先就要给自己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分清主次关系。再就是要把时间有效的利用起来,有计划、有规律、有效率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三、提升自我,全面发展

该生意识到机会与挑战是并存的。和许多同学一样,也一度迷茫过,为将自己从这种人生的迷茫中解放出来,他积极融入校园生活,扮演不同的角色,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位置。该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坚持奋进,他成为老师的好助手,班级的领导者,成功的扩大自己的交际圈,跻身于优秀学生干部的行列中。

该生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懂得在工作岗位上不能有一丝懈怠,同时也不能疏于学业。所以他通过探索找到了协调学习和工作的有效途径,并在工作上取得了可观的效果,真正做到提升自我,全面发展。
  进入大学,本着“服务学生,提升自我”的理念,该生加入到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宿管部,虽然一名普通的干事没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他对自己的要求绝不会松懈,在各方面都取得一定的成绩,于2015年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该生在大二初参加了学生会的换届竞聘,并于2015年11月被任命为宿管部副部长,在任命期间,组织开展了多场提升学生自我,不断促进发展的大型活动,例如寝室文化艺术节,文明寝室创建月等。主持召开全院生活委员会议。共同商讨关于加强学院宿舍管理的方法,协助学院出台一系列的关于寝室方面的规章制度,为学院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2016年11月,该生被任命为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该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自己的探索,经过自己的努力,与主席团各成员的通力合作下把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队伍带的越来越好。在任职期间,组织学院第三届风云辩论赛,带领学院在校辩论赛上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该生还组织了第十二届寝室文化艺术节、第三届文明寝室创建月活动等一系列致力于为同学服务,丰富校园文化的活动。

该生在第十四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为确保运动会的正常进行以及取得优秀的成绩。该生组织建工学院拉拉队员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助威,并及时的完成场地清理等后勤工作,为学院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协助建工学院取得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每年暑假,该生都会带领自己的部门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的提升自我,以身作则,带好他的助理、干事、部长。使之在今后为同学服务的时候能够牢记为同学服务是光荣,是享受。

新生开学之际,该生先后被聘用为工程管理1602班班主任助理和工程造价1503班(专升本)班主任助理,帮助班主任老师处理班级事务,给大一班级的学生指引大学目标,让他们对学校有更多的了解,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和自己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

该生不仅在团组织里任职,还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带领班级的同学充满活力地去完成每一个学习任务活动,组织大家开展多场学习的讨论会议,使得他们的集体多次获得校级和院级荣誉。该生在班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在生活、学上有困难的同学。该生为同学服务,参加学校暑期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并获评校级优秀团队、优秀实践成果。

该生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但他始终相信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只要拥有勤奋的品质和坚毅的信心,在为他人服务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有资格伫立于收获的路口,才能真正的做一个对社会发展、对国家建设有益的合格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