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团活动 > 正文

铭记红色历史、构建和平时代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3日 

铭记红色历史、构建和平时代

少数民族党支部红色精神宣讲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此之际,少数民族党支部成立三下乡团队,前往湘西龙山县,开展红色精神宣讲。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团队前往革命故地,历史博物馆,烈士塔,聆听革命故事,感受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烈士塔前,团队成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弘扬革命传统文化,深刻诠释不忘初心。新时代的新青年,感恩国家改革发展。祭祖尽孝,不仅要有责任感、仪式感,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把握新机遇,完成新使命。

团队成员前往养老院,走访老党员家中,与老党员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新中国成立后,共产党员的入党要求,现今的感受。其中一名老党员说:“自己已经入党56周年了,那个时候入党要求很高,预备党员的考察时间是三年,现在自己以一名党员而自豪,十分感谢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现在美好的生活。”奶奶说这个话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地书记说,我们现在对所有党员的要求,包括老党员,要求都不会放松,现在,我们全部党员都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要始终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我们为了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我们为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我们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学习和继承红色精神!

我们相信,我们终将做到公方彬教授回答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时的答案一样:首先认清红色之色,是政治本色,制度底色;其次紧跟党的政治和思想创造,把红色变成备受欢迎的时代色;最后优化方式方法,建构科学评价系统。

2019年7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