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班级风采 > 正文

就业典型—刘焕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就业典型—刘焕

我是刘焕,是建筑工程与艺术学院土木1307班的毕业生,现在也是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现也在较多Offer中签约了湖南建工相山投资集团。很高兴能分享自己的一些升学体会,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帮助。

现在依旧清晰记得湖工的校训:“勤学,务实,圆融,卓越”,因为这正是我现仍然坚持着的。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脚踏实地的奋斗,在专业技术上务实,与人交流圆融,对于土木才更未来可期。通过努力学习,自己在本科期间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一等奖学金和多次竞赛奖项,并在2017年以初试专业第一考研上岸长沙理工大学。

在长理开始新的旅程已近三年,虽临近毕业,但也刚好经历了整个研究生阶段,正好可与学弟学妹,娓娓而谈。先说说升学经历体会吧。整个升学学习过程,感觉到自己全方位的一次提升,主要有三方面。1)学习方面。自己师从李珏老师,有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不再局限于课本专业知识学习,涉猎更广,例如会学到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理论,方法原理,数据处理工具,数据分析等知识,更多的倾向于期刊文献的阅读,开始能创新的提出本领域的一些新观点新看法,了解更有趣的事情(学术),当然如果做得研究够新,也会充满满满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与考试获得高分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长理的每周学术讲座并不少,提供的学术平台也很大,经常会有较著名教授来讲学。整个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过程更能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体系,能更好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阐述清楚。2)与人交往方面。研究生阶段有导师带领下的课题组,有自己的工作室,会有深厚感情的师门情谊,在这里有敬爱的导师,也有关心爱护师弟师妹的师兄师姐。学院专业也会有许多的活动,毫无疑问在这里会结实更多志同道合,并优秀着的人。3)就业与再升学方面。这或许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毕竟很多土木学子想着考研不去工地。就我目前所在专业的研究生与本科相比还是有质的提高,找工作的时候也更容易拿到Offer,大家所签约单位基本为业主和设计院,例如房地产企业保利置业、美的置业、石榴地产等,例如湖南省交通规划勘查设计院等、广东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西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等设计院。大家要是想更进一步的提高就业档次,努力奋斗考研,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读博方面,只要研究生期间发表一些较好论文,学硕的话直接联系导师申请就可以读博,想读博的同学考学硕更好哦。

读研期间自己是希望在这个领域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所以对待学习的态度一直非常认真,并且热爱学习,认为学习是一种享受。我所研究的是工程项目管理里面的建筑施工事故致因的联系性,目前自己在导师的指导下已发表了三篇学术论文,分别是1)集成进度和风险的价值工程模型在公路工程设计方案优选中的应用研究;2)基于HFACS的施工触电事故致因的关联性分析与干预对策;3基于社会技术系统的高处坠落事故致因关联性研究。还有一篇英文SCI在投。也获得了长理三次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技竞赛单项奖学金、两次校优秀研究生、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我,在未来将继续保持努力奋斗,践行卓越精神,争取做一名基础实、技术精、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想跟学弟学妹们说: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能过的圆满充实,每年都能有不一样的规划并能努力践行,积极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如果你还没有想好毕业后是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工作,请一定要抓住当下,珍惜当下,勤奋刻苦,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只有这样自己的将来才有更多的选择性,哪怕是土木也能阳光洒地。

1 工作室学习照片

2 师门合照 左四刘焕 中间李珏老师

3 个人生活照

4 专业聚会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