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制度 > 正文

关于2018-2019-2学期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关于2018-2019-2学期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为提升我校“三重一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构建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现根据《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开展创新学分认定工作。

一、参与认定学生范围

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2015级毕业班学生必须在本学期认定完成,要求在校期间必须取得10个素质与能力拓展活动类学分方可向学校申请毕业专升本必须取得5个素拓分

二、认定时间范围

2015级、2016级、20172018级本科学生入校以来所取得暂未被认定的果。

三、认定类别与项目

 1、类别:1思想道德素质、2科学文化素质、3身心素质、4职业素质、5创新创业能力、6其它。

 2、项目名称:公益活动、社会实践与社会调查、学科专业竞赛、科研创新、文体竞赛与训练、专业社团、资格证书、课外阅读、创新性学习、创业实践项目、其它项目。

具体见《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

四、认定程序

具体见《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申报和认定工作方案》。

五、要求

 1、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工作是落实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推进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至关重要,是保证新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实的重要措施,希望各部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指定专人具体负责,确保工作质量。

 2、各班级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湖南工学院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将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向每个学生宣传清楚。

 3、各班级成立学生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认定领导小组和班级认定小组,并制定相关细则,负责班级的初审、二次审核和认定工作。

六、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申报和认定工作方案试行期间,若有异议可向素质与能力拓展学分认定领导小组提出。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3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