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2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点击:

院教务[2021] 11

各教学单位及考生:

根据湘教通【2018337号《关于在大中专院校全面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要求,我校2020-2021-2学期普通话测试工作拟将于20214月分两批进行(每批次限报1600人,名额确认以缴费先后为准)。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

二、报名时间202135-314

三、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请学院通知考生在该时间段内登录我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hnit.edu.cn/,进入个人账户界面,学生专区—》C考务管理—》02社考报名,选择需要报名的批次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确认缴费。请各二级学院填写普通话测试报名统计表,数据上报后再将报名统计表、报名费财务收据(报名费交财务处)统一交教务处,联系人:白老师。

四、收费标准

根据湘发改价费2018531号《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要求,在校学生或大中专毕业生:30/人·次(含证书工本费5元)。

五、准考证发放时间

考试用准考证将会在考前一周发放至考生所在学院,如果考生考前准考证丢了,请扫描右侧二维码下载安装畅言普通话APP自行补办。

六、测试时间、流程

测试时间请留意准考证上的测试时间

测试流程

1、候测室(2311):核对准考证和身份证

2、备测室(2310-2):抽取试卷,准备测试

3、测试室(2310-1):请在指定机位完成测试



七、合格要求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办法》要求,大中专学生毕业时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三级甲等以上水平,其中师范类专业学生毕业时的普通话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对未达到相应普通话等级标准的学生,要分情况进行培训,使其达到规定的等级标准。

一级甲等(测试得分:97分-100分之间)

一级乙等(测试得分:92分-96.99分之间)

二级甲等(测试得分:87分-91.99分之间)

二级乙等(测试得分:80分-86.99分之间)

三级甲等(测试得分:70分-79.99分之间)

三级乙等(测试得分:60分-69.99分之间)

八、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持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参加测试。如准考证个人信息有误,请在测试前一天将更正后的信息发至38342951@qq.com邮箱。

2、请考生提前25分钟到候测室2311候考,请不要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外的物品。

 

                                       教 务 处

                                     202133

 

 

 

附件一:关于在大中专院校全面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湘教通 2018 337号).pdf

附件二:关于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531号).pdf

附件三: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