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湖南工学院纪委党纪读书分享会实施方案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5-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指示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工作通知要求,着力补齐短板,切实做好2020年我院纪检监察干部党纪读书分享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建设实际,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执法能力为重点,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总体目标

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着力补齐短板、巩固提高,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精准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自我监督能力,使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更加精准。

三、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1.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加强对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着力提高保障和服务发展的本领和准确把握形势、主动服务大局的素质与能力。注重运用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着力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加强“一法三规”尤其是新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知识培训,对需要重点识记、熟练掌握的知识建立应知应会学习题库,要求干部强学强记、人人过关。注重加强对《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注重实战,针对监督执纪审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严格措施审批流程等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实务操作层面的培训,加强文书统一规范。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讨论建立学习库,班子成员轮流选题授课。

3.答疑解惑与经验分享。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在学习期间提出供学员们讨论交流。同时,由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结合办案实例,分享经验。

(二)学习时间安排。常规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1个半天集中学习,学院或学院纪委有特殊工作安排可灵活调整,参学人员为学院纪委全体干部。

(三)学习方式。集中学习可以采用邀请讲学、领导领学、专题分享等方式进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学,开展小范围分散式学习研讨,鼓励使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在线学习载体。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