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以学谋私”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14 打印本页

4月14日午,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以学谋私”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并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张治春作工作报告。

宋克慧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他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全面理解对大党独有难题的深刻阐释,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以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他表示,2022年,学校党委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对标中央、省委要求,还存在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宋克慧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以自我革命的担当和勇气,聚焦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建设,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推进;防范化解风险,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健全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促进监督效能全面提升;加强纪律建设,让铁纪“长牙”发威,在全校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持续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以学谋私”及作风建设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清廉湖工建设。

曹执令强调,各部门单位、各基层组织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治春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全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完善监督体系,重点把握六大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扛牢“监督首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完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效能保持高压态势,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好成效落实“七大工程”,扎实推进清廉湖工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对《关于开展“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湖南工学院作风建设专项整治2023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清廉湖工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300余人参加了会议。(纪检监察处 吴秀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