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彩纷呈的混合式课堂——陈利平老师多措并举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我院以坚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首要原则,采取“线上开课不返校”的方式,于2020225日起开展线上授课在线教育活动。

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广大同学三方大力协同,依托慕课、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多个平台,辅助其它线上交流工具,促进我院线上授课顺利开展。

网络工程教研室陈利平老师,采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钉钉直播、QQ四种方式相互配合,讲授了《软件工程》课程。陈老师会提前在慕课堂上,下发每次课程的知识点,利用钉钉进行在线授课,采用直播和线上翻转课堂两种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学习效果。每次课程,陈老师都会提出需要讨论的问题,让全体同学课下进行自主学习,然后将解决方案上传到慕课堂上,挑选出完成较好的同学,在线上教学课堂中对自己完成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课程提问

课程思政

课程答疑及知识梳理

课后小组讨论

项目实战讨论

项目实战展示

这种线上混合课堂的形式,一方面能让学生从自己的角度来阐述对所学知识点的理解,另一方面老师也可以时刻关注学生自主学习的情况,及时调整授课进度。尽管这种线上授课模式对学生和老师都是一种新的教学手段,陈利平老师会通过不断摸索和尝试,力争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别,保证教学质量。(计信教科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