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审核评估快讯28: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情况通报(第11-12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3日 点击:

一、 基本情况

截至第十二周(430日),学院计划教学开课44门,实际在线授课23门。进行在线教学的教师38人;开出在线课程106门次;参加在线教学的学生110312人次;到课率97.8%

二、 教学情况

依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学院要求本学期执行计划剩余的所有理论课程均必须近期在线开课。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因必须硬件设备开课但不具备线上开课的条件,调整开设计划,其它课程全部做好了在线教学安排预案。制定实施了2016级毕业实习工作方案,毕业实习以项目研发为驱动,以解决项目需求为目标。聘请有实际嵌入式研发经验的企业工程师授课,并配备助理工程师协助辅导,实习形式为线上讲解、答疑与线下实操。整个学习过程中,采用项目管理的方式进行,每个学生的代码都上传代码服务器,方便工程师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与进度,任务细分到每一个工作日,对于没跟上进度的学生,晚上或周末由助理工程师线上辅导。

学生在校友邦平台提交实习周志,汇报工作进展,指导老师要及时评阅,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教师普遍反映,网络通畅,与学生互动良好。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个别班级出现周课时较多的情况。建议适度调整,遵循教学规律,考虑学生的在线学习的接受程度。

2.学生反映在线上课眼睛疲劳,我院建议老师增加课间眼保健操环节,师生一起做眼保健操,不仅舒缓了视力疲劳,同时也放松了精神。该做法得到了学生们一致好评。

3.个别老师上课与学生互动较少。学院要求通过教学工作例会,老师们之间相互传授自己与学生线上互动方式,沟通学习。同时也建议互动少的老师多听在线教学优秀教师的课,吸取经验。(计信教科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