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审核评估快讯30: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盲审与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点击:

为切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实践教学环节质量,高质量严标准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根据教务处(院教务[2020]37号)通知要求,现就我院实体教学阶段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盲审与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如下:

一、总体原则

2020 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照学校湖工教[2019]138号《关于做好 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与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的整体时间安排按原计划进行,外出毕业实习暂停,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不下降、进度不延误,确保毕业生按期答辩,按期毕业。

二、组织领导

组长:罗庆云 李立波

副组长:高为民 任长安 李玉秀

成员:刘君 高金华 曾利军 朱凌志 戴成秋 唐琨皓

周艳红 黄银珍 罗丹霞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学科研办。

三、毕业生返校要求

我院2020届毕业生因毕业设计需要编程序做系统,缺乏相应实验条件和急需进校跟指导老师见面寻求指导和帮助,可主动申请第一批时间返校。但必须提前向指导老师申请经同意后,并报送学院学生办备案。毕业生进校后严格按学校要求每日自觉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并提交电子健康码给指导老师。

四、毕业设计(论文)盲审

1、盲审教师资格

    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2020届本科生所有的毕业设计(论文)在答辩前必须通过学院盲审,盲审教师资格必须副教授以上职称,原则上每人不超过20人。

2、盲审时间安排

6月5号前,我院2020届所有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按学校盲审材料格式要求将盲审材料递交到教学科研办罗丹霞老师处。不按时递交盲审材料的学生,不能参与首次正常答辩。610号正式答辩前,学院将整理后《盲审专家意见反馈表》反馈给学生。

3、盲审结果的应用

(1)若盲审意见为“通过”,学生应根据盲审专家意见进行修改,按照学院安排正常参与答辩。

(2)若盲审意见为“暂缓通过”,指导老师应根据专家意见,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修改后,经过学院内部组织专家重审(盲审)合格后再参与学院答辩。

(3)若盲审意见为“不通过”,学生不参与首次正常答辩。指导老师应根据专家意见,重新指导学生重做,重做的毕业设计(论文)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完成后,再次交学院组织专家盲审,并通过教务处组织的抽检后,方可参加答辩。

(4)对于所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出现盲审不通过的指导老师,在来年的毕业设计安排上,所指导的人数要适当减少。

五、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1、答辩时间

6月11---617

2、答辩地点

信息楼四楼实验室

3、答辩分组

按照原计划分成五组,每组每天答辩学生原则上不超过15人,小部分学生因疫情或特殊原因不能返校,备案后可利用网络视频进行答辩。

4、答辩资格审查及成绩评定

    按照学校要求在答辩前对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查,对达不到答辩要求的毕业设计(论文)严格执行“不得参加答辩”的规定。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评定在答辩全部结束后进行。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专家评审(盲审)成绩及答辩成绩构成,三部分所占比例分别为60%10%30%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0年5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