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教风、学风督查情况通报(2022-2023-2第2期)

2023-04-07  点击:[]


为加强我校教风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教学氛围,根据《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课程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实施方案《湖南工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规范》等文件要求,学校多支教学监控队伍开展了教风、学风督查活动现将第5-8周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教师教学好的方面

1.刘恒杰老师 《中国近代史纲要》 课堂形式丰富,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性高。

2.廖代喜老师 《线性代数》 讲课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纪律严明,并且认真解答学生课后作业出现的问题

3.席萍老师 《投资证券分析》 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生动,主次清晰,重点明了。

4.郭雪娥老师 《AUTOCAD》 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目的明确,能结合多种教学手段,使学生能较容易地掌握知识要点。

5.张三华老师 《C++程序设计》讲课认真细致,节奏控制较好,同学们反馈好,有效提升学生学习效果。

6.易超群老师 《大学英语》,授课认真且幽默有趣,会尝试很多新教学方法,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

7.李长征老师 《西方经济学》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并提供丰富有效的学习资料,利于学生课后复盘及拓展知识面。

8.但雅琼老师 《英美文学》上课风趣幽默,富有感染力,教学方法独特,设置的课堂游戏环节趣味十足,能够有效集中学生注意力,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二、教师教学需改善的方面

1.加强课堂管理及课堂考勤,尤其是对上课不认真听讲、玩手机学生的监督与管理。

2.做好教学设计,组织好教学环节,把握上课节奏,并要兼顾基础薄弱的学生

3.注意教学方式方法,通过多种途径,激发学生上课积极性。

4.对于多个班级合班上课,任课教师需加强课堂管理及课堂考勤。

5.多关注学生的听课情况,适时调整上课节奏。

6.有效组织好每一个“45分钟”,建议前10分钟用来预习交流,引导学生归纳出疑点、发现问题;中间30分钟,教师针对提出的问题迅速进行整理并结合自己准备好的新课教学设计,进行点拨、引导、分析、讲解;后5分钟,通过测评让学生迅速整理本节课的知识结构及知识要点。

学生学风需改善的方面

1.仍然存在课堂上睡觉、玩手机、讲闲话的现象。

2.上课前排落座率低。

3.个别班级出现迟到早退现象。

关闭

---校内链接--- 党政办 教务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学院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湖南省教育厅 高等理工教育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