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学生教学信息员的信息反馈情况总结(8—11周)

2019-11-13  点击:[]

一、深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的教学情况:

  1、大学物理 谢朝阳老师 : 上课比较严格,认真负责,讲课很详细,课堂几乎没有缺课和迟到的同学,老师在课堂上会下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讲课非常有趣,会把物理和我们的生活结合起来。

  2、安全学科与专业导论 廖可兵老师 : 课堂上教学内容丰富,讲课十分有趣味,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真正的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敞开心扉的氛围。会经常观察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在个别学生不在学习状态时进行提醒。

二、有待改善的教学情况:

  1、有的课堂对学生没有提问环节,任课老师与学生之间缺少互动交流,课堂无趣味,从而导致学生把注意力放在手机、小说、睡觉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教师对上课睡觉和玩手机的同学置之不理。

  2、高等数学课堂上课人数太多,导致很多同学产生消极态度。课堂上教师与同学们交流少,导致课堂气氛过于压抑,后排同学基本不会参与课堂而玩手机,有些学生的听课状态不佳。

  3、有些老师上课速度较快,一些学生跟不上节奏。

三、建议:

  1、希望那些需要用手机学习的课堂教师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因为上课用手机时间过长,有的学生会不自觉的玩一节课的手机游戏。

  2、希望学校给大四学生的课程安排能够集中在几个教学周完成,这样学生就有时间去参加招聘会和面试。

  3、希望老师可以多联系实际来讲解教学内容,结合多种教学方式,让课堂气氛更活跃,而不是大部分时间都按PPT通读。

  4.希望教师可以切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有一个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过程。

  5、希望学校减少安排在周六周日的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让学生自主安排时间,调整好学习生活。

 

2019/11/11

关闭

---校内链接--- 党政办 教务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学院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湖南省教育厅 高等理工教育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