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的通知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班级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品化建设,打造育人工作精品,根据教育部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和湖南工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校级项目的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管学院决定启动2019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申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

    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

二、项目简介

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是为了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团队和个人积极深入基层、企业、农村和社区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种社会实践活动中,观察社会、了解民意、体会人生。引导高校建设符合时代需要和大学生特点、具有一定基础、学生喜闻乐见、有良好育人效果及服务成效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增强实践育人的实效性。

三、申报要求

1学院只受理湖南工学院在籍全日制学生以团队形式申报,团队成员为3-6人,每个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德育实践项目,每个成员只参与一个团队,团队由一名负责人牵头负责。

2、项目实施以一年为期,且不得超过项目负责人毕业离校时间。

3、所有团队都必须聘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者为指导老师。指导老师负责对项目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

4、材料格式:申报书封面横线上字体为仿宋小二,表格内字体为宋体小四,行距1.5倍,字数为2000-4000字。

    5学院2017级、2018级每个班至少交完整的参赛作品分团委学生会每个部门至少交一个完整的参赛作品。

四、赛程安排

1、组织宣传阶段(201919115号)

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动,通过召开班团例会并邀请优秀立项作品项目负责人分享经验、组织学习,扩大赛事在广大师生中的影响力,积极动员全院学生报名参赛。

2、项目准备阶段(2019117号到224号)

有意参赛者可根据实际情况组成优势互补的参赛团队,依托具有知识产权和较好市场前景的科研成果、发明创造、专利技术、可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已有产品或某种商业服务,主动联系指导老师,按照大赛相关要求积极准备、完善参赛项目。各参赛队伍需将项目申报书电子档2月24号18:00前发到经管学院科技实践部官方邮箱:

2087876009@qq.com

3、学院初赛阶段(20192

学院专家评审小组对学生报送的竞赛项目进行初选和评审,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学院复赛

4、学院复赛阶段(20193月初)

学院专家评审小组遴选12个优秀作品推荐至学生工作处参赛。

五、奖项设置 

    学院立项数目为参赛作品数量的30。立项团队由学院发文通报表彰,并对获奖团队予以奖励。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

    附件: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