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企业家谈员工职业素养与能力”讲座
2018年11月20日  点击:

11月16日下午4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601举办了“企业家谈员工职业素养与能力”讲座,讲座由东莞市万塑成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锦文先生主讲,优秀企业家校友刘恒、陈剑、卢飞出席,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星星主持。

张锦文由“做人”、“做事”两方面引入主题。对于做人他提出,首先应“向内看”,即学会发现他人的美好,找出自己的不足;其次,应明确“向谁学”,找到身边学习的对标人;最后是“放得下”,要放低身段,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张锦文重点讲道:“放得下并非卑躬屈膝,毫无尊严,而是指要做一个有弹性的人,能屈能伸,放得下身段”。对于做事,首先要明白为什么做,其次要认真做,最后要担起责,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刻阐述。随后是现场提问环节,张锦文与在场学子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企业员工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职业素养与能力,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同学们对职业素养的认识,为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晓岚 图/李小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