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ACCA > 正文
2019年度ACCA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9年05月01日  点击:

2019430日下午,湖南工学院与楷博财经在经管学院31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ACCA工作研讨会。楷博财经学术总监Susan一行5人和学校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领导、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ACCA班主任与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少平院长主持。

会上,赵少平介绍了2016年以来我校ACCA教学班的办学情况及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Susan详细介绍了2016-2018ACCA班一年来的教学、考证等情况,学生整体学习状况良好,除个别科目外,绝大部分科目的全球考试通过率超过全球平均通过率,2017F6的通过率甚至超过了一些一本院校;目前ACCA教学班学生的学习进度在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也进展顺利。她同时分析了现阶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并在今后的教学管理过程中进一步探讨解决。市场总监李飞结合介绍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重点谈到目前楷博财经F阶段的网课资源已经全部上线,P阶段网课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上线,届时将为学生提供系统化的学习资源和信息。

教务处副处长李理充分肯定了我院在ACCA国际化教育教学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同时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学院能从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和考核大纲修订、对学生的学习指导、跨校交流和经验分享等方面努力,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将ACCA办成品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黎昂从ACCA教学班的招生模式、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财务处李鸿梅副处长从学校财务制度、财务管理、ACCA学费结算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和有针对性的指导。教务处处长何建雄从教育国际化、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希望学院能通过教学反思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双方就学生考研、就业、社会实践活动等具体问题及如何加强和完善ACCA教学班的各项工作展开深度交流和沟通。

张忠贤对ACCA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希望合作双方能从日常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树立典型和模范,加强宣传工作等。

赵少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和交流,能促进双方在ACCA教学班招生、教学管理及学生考证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和突破,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此次研讨和交流将有助于双方在ACCA班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今后ACCA教学班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