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委学生会例会暨团学干部培训
2024年03月04日  点击:


3月1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302召开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例会暨团学干部培训。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学工办主任段思遥、全体辅导员及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晓军主持。

会上,曹文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作专题讲话,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只有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并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和定位、工作困惑、能力培养和未来展望四个角度对如何塑造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详细阐述,对学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立志、立德、立学、立身,树立正确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服务作用,具备政治、知识、能力、伦理、心理等“五大”素质,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自身才能;三是要成为同学的知心朋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号召全体学生干部不断为组织发展贡献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团委学生会例会上部门主要学生干部逐一汇报上学期工作总结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学工办主任段思遥对上学期团学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她表示学生干部要加强锻炼思维方式,多角度多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是扎实推进日常工作,抓重点、突特色,居安思危,敢于创新;第二是查漏补缺,总结提升,做到事前有准备,事后有反馈;第三是严格团学队伍管理制度,端正自身工作态度,提升全体学生干部的积极性。要树立学生楷模意识,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塑造良好个人形象,真正发挥榜样效应,共同打造团结一心、全面发展的团学干部集体。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优化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定位认知提升综合素养,引导全体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为学院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商学院 文/全冲 图/李晶玲 谭笑)

一审:罗亦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