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燃强国梦想,做有为少年------商学院举行2023年度下半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2023年12月19日  点击: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促进我院共青团组织的队伍建设,12月15日,商学院2023年下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于学院104教室召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学工办主任段思遥、全体辅导员、新发展团员参加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共唱国歌。

段思遥宣读接收新团员的决定,对成功加入团组织的同学表示祝贺。

全体辅导员郑重地将团徽佩戴在新团员胸前并颁发团员证,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

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发展团员代表(金融2301班)谢奥杰带领新团员们紧握右手,庄严宣誓,洪亮而坚定的声音向团组织表明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入团是新的起点,也是一份新的责任。新发展团员代表ACCA2301班斯琴塔娜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表示:青年当涵养勇立潮头的“志气”、铁骨铮铮的“骨气”,我们将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明确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更好的承担团员责任,追寻青春理想,激发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

赵晓军作总结讲话并寄予新团员四点期望:一是树远大理想,立宏伟志向,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终生;二是学广博知识,练实践本领,要掌握丰富而牢固的知识并加以实践;三是育高尚道德,养健全人格,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用青春朝气,引创新潮流,要加强自我的创新创造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干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新老团员们在共青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铿锵的旋律中唱出了自己的青春印记。

我院广泛开展团员学习培训、志愿实践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团员青年学习热潮,激励团员青年坚定信心。此次入团仪式旨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更好地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商学院 文/易潘 图/全冲)

一审:罗亦 二审:赵晓军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