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以劳育人促发展,携手共建谱新篇------商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
2023年05月30日  点击:


为增强学生劳动观念,拓展劳动教育形式,2023年5月28日上午,商学院在衡阳市衡南县三塘镇神山村举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党委副书记赵晓军,辅导员代表段思遥、周文婕,大一至大四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神山村村民委员会会议室正式举行。曹文明对神山村村民委员会对此次活动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提出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拓宽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的途径,开展多种多样的劳动教育形式,以丰富学生的劳动教育实践,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的青春力量。双方共同希望神山村与商学院继续互相配合,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不断学习提高,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仪式过后,神山村党总支书蒋宏球、三塘镇财政所所长李梅英带领商学院师生参观当地特色农产业大棚葡萄、玉米蔬菜基地以及特色文化建设——农耕博物馆、江雪书屋。据悉,2021年商学院团队曾服务神山村获得过“湖南省优秀三下乡实践团队”,该村也是商学院近年来“三下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对于这片熟悉的土地,如今又迎来新的变化。商学院学子一步一景感受神山村的快速变化,在交流互动中,蒋宏球表示,希望通过持续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结合大学生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与商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劳动教育基地快速发展。曹文明和蒋宏球于江雪书屋进行挂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活动过程中商学院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交流互动,领略农耕文明的独特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来。

据悉,商学院近年通过积极开展多形式深层面的合作探索,将学院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与地方的资源优势相结合,不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大学生劳动实践质量,共同开创院乡合作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地方经济和学校发展贡献商院力量。(商学院 文/徐璐 图/蒋莹)

 

(一审:段思遥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