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点击:


  2023年5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我院师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根据《湖南工学院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院76个团支部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其责任重于泰山。保密工作不仅仅存于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更存在于我国的每一名公民的生活中。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保密工作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大力开展保密教育,而大学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力军,应当以身作则,务实相关法律知识,牢固树立保密意识,把国家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深刻理解开展以保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学院此次以播放《保密传统教育》、《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科普教育》视频为主要宣传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国家保密月以及哪些行为是泄露国家秘密,大学生应当如何防范等知识,充分诠释了“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的职责使命。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直观了解、感受真实的保密故事,说明保密的重要性,引领同学们自主、自觉的做到保密,为培养同学们保密意识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帮助,在本次的以保密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我院继承以往的优点并总结和改进了其中的不足,使得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和圆满地开展。我院将继续不断强化保密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学习,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为校园的稳定、国家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密基础。同学们表示会不忘初心使命,敢于面对,敢于承担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修养。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年的保密意识和保密素质,保密知识深入人心。同时促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保密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生活中细致严密、纪律上严而又严,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强防线。(图/廖锦阳、李彤 文/杨思睿、王欣)

一审:段思遥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