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商学院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挺膺担当新时代”主题升国旗仪式
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5月22日,我院在北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挺膺担当新时代”升国旗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段思遥、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主持。

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成员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气宇轩昂,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踏上升旗台。国歌奏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致以崇高的敬意。

 

金融2002陈思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她表示: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担目前,学校正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作为湖工学子的一员,我们应当续奋斗,将湖工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来,为湖工争光添彩

 

 

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挺膺担当新时代”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在五星红旗下,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就是要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凝聚爱校荣校的精神、激发勇毅前行的力量。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就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提出的“四用”嘱托:一是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好书本知识的同时,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二是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结合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用眼睛观察中国发展、发现中国精神,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在行走中思考,在思考中行走;三是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深入人民群众当中,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四是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只有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才能有所作为、大有作为。5月15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湖工人,我们要积极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评工作。

 


“微党课”沉浸式体验学习形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奋斗”二字,紧跟党的脚步,积极进取,逐梦前行,在砥砺奋斗中凝聚力量,奏响最炫丽的青春华章。(商学院 文/郑嘉瑶 图/王岚)

一审:罗亦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