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温暖校园,携手成长”——商学院举办第三届情景剧大赛
2023年05月19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518日晚,商学院第三届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经601拉开帷幕。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段思遥、全体辅导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各决赛作品紧紧围绕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热点问题,映射出了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变化,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引发师生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各参赛队伍,或诙谐幽默、嬉笑斥责,或欢歌笑语、引人深思,用全新视角演绎校园心理健康文化,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由“拉布拉多拉得多不多”队表演的《艰难抉择》荣获一等奖,《转身拥抱阳光》及《谁杀死了周日》获得二等奖,《诈骗》、《拒绝容貌焦虑》、《错误》获得三等奖。

 

曹文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并赞扬了同学们的创作才华,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院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季展开系列活动,情景再现的形式能够进一步普及健康心理学相关知识,以倡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自我关怀,培养积极向上、不畏挫折的心理品质。他强调,校园情景剧大赛作为学校心理育人的有效载体,对营造热爱生命、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增强心理健康自我调节能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压力和挑战,感受校园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情景剧大赛以真实的生活为题材通过现场“沉浸式”的表演,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自我,提高了朋辈互助的质量,对提升学生自我调节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商学院 文/林欣烨 图/钟佳盈)


 

一审:罗亦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