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比赛经验交流暨第七届“挑战杯”动员大会
2022年11月26日  点击: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晚,商学院在经管楼302举办创新创业比赛经验交流大会暨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动员大会。“互联网+”国奖项目指导老师张忠贤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袁鹏、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丁燕、本科生导师王美媛博士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大会,线上线下共计200余人观看。

 

 

曹文明致开场辞,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次进行路演的国奖项目团队,既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创业者的风采,也深入贯彻了“人文商院,数智商院”的理念。他强调商院学子应继承和发扬创新精神,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商院将继续强化服务,持续为我院青年搭建创新创业有效平台,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建设。

 





  随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团队进行路演经验分享交流。他们认为团队的优势互补在创业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是较好的成员选择标准,并提出创业团队要具备良好的心态、端正的态度和求知的实践,三者缺一不可。有理想、敢创新,将理论知识践行到实践中去,创新创业才有机会走向成功


指导老师张忠贤对获奖进行经验总结他对“互联网+”获奖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三要三不要”观点。“三要”就是想法(创意)重要团队重要落地重要一个优秀的项目必须要有创新点和亮点,能解决社会疼点问题,有一定的技术支持要有核心技术,能解决痛点问题,能产生社会影响和社会效应。“三不要”分别是不要看重比赛结果、不要看重一时得失和不要看重个人名利。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参与创新创业类项目,提升自己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黄飞做第七届“挑战杯”赛事动员及政策解读。他详细介绍了有关国赛项目的基本数据和商学院“挑战杯基本赛事方案及规则,号召广大商院学子“挑战新高度,铸就新梦想”,积极投身到学术科技创新实践中去。

 

王小兵作总结讲话,首先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国赛银奖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重大突破,对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互联网+”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指导老师和个人的共同努力和经验积累。认为张忠贤处长的辅导报告提纲挈领,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对于第七届“挑战杯”竞赛的开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做好政策保证项目管理和创新激励等全方位保障,发现并培养创新型人才;二是集中优势全面发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项目作品的申报数量和质量;三是号召商院学子积极参与,充分展现学子创新创业的精彩风貌和锐意进取的精神。

 

本次创新创业经验交流暨“挑战杯”赛事解读大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汲取创新创业经验,加深对“挑战杯”大赛的了解,鼓舞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为学院发掘和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商学院 文/蒋莹 图/谭欣萍;一审:张诗菡,二审:黄飞;三审:王小兵/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