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创新高
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近日,商学院考研学子喜报频传,2023届毕业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共有49位同学成功录取硕士研究生,其中9人上岸211、985高校(中央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等),与2022届相比,考研录取人数增长88.46%,与2018届历史最好水平比较,增长40%。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多措并举推动考研工作上台阶、出成果。一是利用好《专业导论课》、《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平台,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职业规划;二是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政策辅导、复试咨询等;三是举办考研公益讲座、经验分享会、免费考研课程培训等各项活动,强化大二、大三年级学生的考研意识;四是增设考研专用自习室经管楼302和401,配备空调、饮水机等基本设施,全天开放,营造考研良好学习氛围;五是落实党员先锋工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考研导师团队,为考研学生提供从报考、备考到复试全过程的系统指导,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六是针对考研学生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及时处理学生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出现的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等。

  今后,商学院将继续践行“经世致用、至诚至勤”的院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扎实培育优良学风,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 文/朱奕璇 一审:罗亦 二审:朱纪红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