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3年03月16日  点击:


为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思想品德等情况。进而提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促进全员参与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同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314日下午商学院在经管楼315召开《民族团结聚伟力 强国有我新征程》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学工处副处长尼加提、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副院长李闯、新疆内派老师刘潇、辅导员白力可艳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晓军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曹文明对2022新生加入商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在大学做好规划,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把成才的基石打深打牢,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二是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有着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居民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高尚品德,更是一份责任。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让内心充满和善与美好。将来为国家、为自己的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李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他强调了学校教学方面的相关制度学院也为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同学们为顺利毕业加倍努力、及时完成教学任务。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大家就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及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退役大学生米热地力简单的介绍参军入伍的政策,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和问题解答,并将问题收集整理及时反馈学校相关部门

学工处副处长尼加提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商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他希望同学们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努力拼搏、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自己的家乡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最后强调,56个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各民族学生一起携手进步,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白力可艳/图:杨玉竹)       


一审:段思遥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