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巡课听课
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氛围,掌握全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3月13--17纪委书记张治春带领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离退休处等部门的处级干部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看课、走课等活动。

3月9张治春对第5周处级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大家根据工作方案,每天做到全覆盖巡查学校所有的教学场所,通过总监控室宏观把握整个学校课堂教学情况,每个巡查小组通过集中听课、分散巡课微观了解每个教室的课堂教学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到位,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教学氛围,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这个教室的老师和学生来得早”“那个教室的课堂氛围很浓”“这个教室前排有空位子”.....这是3月13张治春在监控室调看课堂情况,这天他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了学校总监控,分楼栋调看师生上课情况、课堂学风教风情况、每栋楼教学活动安排情况等,他指出学校即将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课堂的教风学风建设至关重要,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对于个别课堂教学组织不到位的老师,严惩不贷,当天反馈的问题第二天巡查是否整改到位,将以铁的纪律抓好课堂教学

 

张治春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挺教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课后张书记与陈挺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他指出思政课教学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要以“精彩一课”为追求上好每一堂思政课,落实启智育人的教学目标。思政课教师应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教学工作:一是以教师为主导,学深悟透教学内容,努力做到真信、真懂、真用;二是以学生为主体,注重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在增强学生的情感认同上下功夫;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努力在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想问题。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活动,已成为学校常态性工作,这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有效地促进了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文/李闯 叶正明 图/李闯 叶正明)

一审:张星星    二审:李闯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