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商学院开展专题党课暨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2023年03月3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3月28日,商学院在经管楼302报告厅举行专题党课暨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学工办主任段思遥、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党员代表参与本次培训。

 

曹文明为全体师生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7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蕴含的深刻意义。讲座内容结构清晰、逻辑严谨、示例充分、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和理解。为我校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贡献力量。

 

 

 会上,曹文明就三个方面对各学生干部做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示范引领融入到实际工作;二是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评估工作,人人为评估作贡献;三是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广大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主动担责。

此次专题党课与干部培训会议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青年学子常怀“国之大者”之心,志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学院顺利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学院 文/谭欣萍 图/王岚)

一审:罗亦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