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2023年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30日  点击:


    4月29日,商学院在经管楼302举行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路演展示,旨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发挥教学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学院邀请谭德凡教授、叶正明副教授、刘晓英教授、陈慧和刘锦志五位老师担任评委专家,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副院长李闯主持。

经教研室推荐,学院共有9位教师参赛,参赛老师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课堂示范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角逐。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综合评判,逐一打分。参赛选手涵盖会计、金融、国贸、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学等专业,参赛教师授课内容丰富,通过精湛的语言技巧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结合精美的PPT,充分展示出个人课堂的魅力。点评环节,评委们就教学设计以及专业课堂与课堂思政的关系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激发教师的教学潜力与活力。通过教学比赛,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工作同向同行,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伍赛君   李长征    樊昱琼

二等奖:龚  洁   谢梦珍    邓蔺珂

三等奖:刘芷颖   李偲萌    席  萍  

(图文/朱佳露 审稿人/一审:文红武 二审:李闯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