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2023年05月06日  点击:


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励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培养创新创业的主力军。5月4日,商学院分别于经管楼302和107举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商学院院长王小兵、副院长李闯、副院长黄飞、党政办法务科科长张星星、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锦志学工办主任段思、辅导员张诗菡出席并担任评委,各班级代表、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共有24支队伍500多个参赛项目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项目包含养老服务、直播健身、电商助农、非遗传承等主题,涉及范围广且富有创意,选手们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精心剪辑的视频以及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从多方面对项目展开路演。评委们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和经验对各个项目进行不同角度分析及点评,并给予切实的建议,为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

 

李闯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优良成绩,为继往开来、破浪前行,推进我院进一步发展,师生们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积极主动融入时代潮流,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尽显身手,彰显青年独特风采;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创新能力,增强自身才干,勇于行动、追求卓越,在创业实践中成就事业;三是要主动作为,提升教育服务社会发展的成效,争作示范,在奉献社会中树立良好形象。

 

本次比赛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促进“以赛促教,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推动“数智商院,人文商院”的建设。(商学院 文/谭欣萍 图/蒋莹 熊玉婷)

 

 

一审:张诗菡;二审:黄飞;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