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踔厉奋发,研路启航”---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3年05月09日  点击:


    为帮助商学院考研学子明晰考研形势、掌握科学备考方法,增强考研斗志与信心,5月6日,商学院在经管楼302报告厅举办“踔厉奋发,研路启航”——2023年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应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罗婧予(拟录香港城市大学)、周佳欣(拟录江西财经大学)、吴芷怡(拟录诺丁汉大学)、刘杰(拟录长沙理工大学)、雷杰(拟录浙江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旭辉(拟录武汉科技大学,跨考会计专硕)作为分享嘉宾,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商学院院长王小兵、副院长朱纪红、辅导员罗亦出席本次分享会。

 

  商学院院长王小兵对2023届考研上岸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精心准备分享材料的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全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为提升考研率所采取的措施及作出的努力,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找准定位,掌握方法。做到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积累学习经验,摸索自己合适的学习方法;二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要保持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思考,坚持体育运动,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考试;三是珍惜时间,拼搏进取。指出考研是场持久战,只有拼搏和坚持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主持人曾冬林同学从近年来商学院考研录取情况、报考专业及院校分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考研取得的成绩。

 

经验分享环节,六位优秀考研学生代表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深入细致地分享了备考经验和心得,引导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情况理性选择报考学校,科学规划考研复习过程,全身心投入考研,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同学们积极与学长和学姐们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


 

  2023年,我院毕业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再创佳绩,共计48位学生成功录取硕士研究生,9人上岸211、985(中央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等)。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考研服务,提供两间专用考研自习室,建立QQ工作群及时提供考研调剂等相关资讯,为同学们复试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及免费辅导课程,院校两级上下联动,师生一心共同促进学风建设质量,努力提升考研率。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气氛热烈,它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坚定考研信心,有助于我院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将进一步推进我院良好学习风气建设,为建设好“人文商院、数智商院”添砖加瓦,相信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考研考公创业等高质量就业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商学院再创辉煌,我们一“研”为定。(文/张德龙 图/韦朝福)

一审:罗亦  二审:朱纪红  三审: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