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概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2021年05月06日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10年,现设有会计综合实验室、会计手工实训室、恒企多功能会计实训室、经营与管理综合实验室、企业管理沙盘实训室、头脑风暴实训室、金融工程基础实验室、金融证券综合实训室、银行保险综合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验室、国际商务谈判实训室、物流管理基础技能实训室、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酒店管理综合实验室、茶艺实训室、咖啡酒水实训室、形体训练室、酒店客房实验室、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金融投资实验室等共21个实验实训室。主要承担包括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物流管理和酒店管理等6个本科专业,3000多名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为经管学院的教学运行、学科竞赛、专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实验中心设施设备先进。截至2020年底,实验中心用房使用面积达到了3000余平方米,现有各类固定资产设备1100台(套),总价值接近1000万元,可供800余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实验中心购置了用友ERP、金蝶U8、新道企业管理沙盘模拟实战等20余款实验软件及实务模拟沙盘,软件总价值约250万元。实验中心与学校内网、Internet互联互通,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和实验学习环境。

实验中心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实验教学队伍。现有实验管理人员6名;专兼职实验教师7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 12人,占总人数比重接近30%。中心还积极选派实验教师到企业代职锻炼,了解企业运作和需求。鼓励实验教师参加行业相应职业证书考试,培养 “双师双能”的应用型教师。

自成立以来,实验中心便以“夯实基础,精练技能,实践育人,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地保持经济与管理学科实验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前沿性和先进性。中心还积极地开发“三性”实验,改进实验教学方法,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实验教学质量,为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及服务地方经济需要的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