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2020 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5-29 打印本页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20521日—5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22日—5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这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两会”,还是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召开的“两会”。为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现就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

二、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实际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两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2.把握重点,深刻领会。重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与高等教育相关的内容,在学习和研讨过程中全面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要联系学校、部门、党支部实际,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思考学校、部门、党支部改革发展大计。

3.注重宣传,抓好落实。注重运用各类平台加强宣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将“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到我校党的建设、“审核评估”、“双一流”和“申硕”等各项工作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全力以赴、苦干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在做好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和总结,将相关学习情况的新闻及图片报送机关党委办公室。联系人:何容珠(66781);材料电子稿发送至邮箱:35839869@qq.com

2.各党支部要充分发动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党员干部应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每一个党员、每一名干部须撰写至少1篇心得体会(字数在500字以上)。




 湖南工学院机关党委

                                   2020529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