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业务管理 > 正文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科研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校内)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06 打印本页

 

 

 

1、熟悉实验室仪器设备功能、使用规程、保养和维修常识,做好仪器设备的安全维护和管理工作,确保仪器设备处于良好备用状态。

2、负责仪器设备的出入库、安装、调试、使用、借用、损坏、维修及报废等统计、上报和处理工作。

3、负责实验室低值品、易耗品和化学药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和处置工作,做到账、卡、物相符;加强对易燃、易爆品的使用和管理,对管制品严格执行领取使用登记手续,设置危险化学品明细账。

4、负责对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活动的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

5、定期检查仪器、药品使用情况、实验室防火、防盗及防护等设施,发现隐患,及时改正,并做好记录;做好防火、防潮、防盗、防腐、防毒、防爆炸等安全保卫工作。

6、负责实验室日常安全工作,确保室内水、电、排气、消防、实验台等固定设施的正常使用;做好每天的实验室使用情况记录。

7、负责实验室卫生工作,保持实验室整洁、美观和过道通畅。

8、负责实验室档案资料的统计、收集和管理工作。

9、接受学院各项检查;按时按量完成学院下达的有关实验室建设、实验器材统计等工作任务。

 

湖南工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201949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