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建材科普 > 正文

混合室生料均化库的工作原理及优缺点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12 打印本页

 

混合室生料均化库是利用生料下落时的重力作用和空气搅拌料的作用达到均化的目的。 重力混合主要发生在搅拌室外部的环形区,当环形区充气时顶部生料将产生均匀的漩涡状坍落,在生料下落过程中,库内径向断面上产生下落速度差,这种速度差使不同时间入库的生料在进入搅拌室前发生一次重力混合。空气搅拌主要在搅拌室内连续进行,使进入搅拌室的生料得到近一步均化,而后通过溢流管子及回转下料机卸出。

优点:

①工艺流程简单,占地少。

②基建投资较低,比相同规模的间歇式空气搅拌系统基建投资节省20%~30%。

③设备少,运行可靠,操作维护方便。

④均化效果较好,均化值H可达810

⑤单位生料均化电耗较低,中小型水泥厂要求H1012时,单位生料均化电耗约为0.5kW?h/t

⑥充气所用高压空气压力一般为4968kPa,可选用回转式鼓风机。

缺点:

①对出库生料成分的控制不如间歇式和多料流式空气搅拌灵活及时,如果出磨生料成分波动大,则出库生料成分合格率下降,且不易预先校正。

②混合室生粉均化库和多料流式均化库设计和施工比较复杂。

③对生料磨头原料配料控制要求较高。

 

摘自:林宗寿编著《水泥“十万”个为什么》,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