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业务管理 > 正文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31 打印本页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231日,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在李坦平院长的带领下对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实验室检查结果大部分实验室安全制度都已经落实到位。但其中部分实验室存在一定的问题亟待解决。如:实验室使用记录、管制品台账、仪器使用记录本未登记,垃圾堆积没有及时清理,桌面上药品摆放比较杂乱,没能及时把用完的药品放回药柜,实验室室内有异味没能及时打开通风橱。

李院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各实验室负责人必须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和履行管理义务,确保实验室管理规范化,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定期检查仪器、药品使用情况、实验室防火、防盗及实验室的防护等设施,发现隐患,及时改正,并做好记录;做好每天的实验室使用情况记录;做好实验室卫生工作,保持实验室清洁、美观。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2019 1231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