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09 打印本页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切实维护师生的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201996日上午,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院长李坦平带领研究院教师,对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具体检查内容如下:

1、标志:实验室贴放安全标识,且贴放位置合理、显眼。

2、试剂柜:试剂柜靠墙、试剂柜内药品进行分类。柜外需附上柜内药品总览。

3、仪器摆放:数量、规格及内部格局应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器材存放整齐有序。

4、实验室设备处悬挂《操作规程》,悬挂要位置适当、规范。

5、实验室做好防尘工作。室内不准堆放其他杂物,要专室专用。经常开门、开窗通风,保持室内仪器、窗台、地面、墙壁、橱、桌、架和悬挂物等卫生清洁无污物。

6、消防基础设施标准配备,且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能正常使用。

7、废液、废气、废渣做到及时、无环境污染处理。

8、危险药品科学保存,设置明显标识,采取防盗、通风、防晒、防火、防爆等安全措施。

9、破损、损坏的仪器及时报修或报废。

此次检查结果令人满意:除极个别实验室通风状态欠优,其它实验室均积极响应学院要求,标志贴放规范、仪器摆放整齐、安全措施完善、实验负责人认真负责,无明显的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