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06 打印本页

 

  65日,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在李坦平院长的带领下,对研究院验室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以《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表》为对照逐项排查,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存储,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与使用台账,气体钢瓶存放与使用,实验室水电状态等具体情况进行了仔细的常规检查,并对所有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进行了安全提醒,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情况较好,安全制度均落实到位,药品使用、存储符合安全规范,有消防措施,水电关闭。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亟待解决,如气体钢瓶未固定或固定松动、仪器、材料摆放不合理、有饮料瓶替代的临时储料瓶未贴标签等安全隐患,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李坦平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每一个进入实验的人员都要养成自觉维护实验室安全卫生习惯,形成安全第一的意识,防微杜渐,从根本上解决实验室安全卫生问题。同时他也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研究院近期将对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2019年6月6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