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产业服务 > 联合共建 > 正文

转:“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4 打印本页

为加强“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在2019年与韶峰南方水泥等企业签约合作的基础上,该产业学院进一步增加了湖南省硅酸盐学会、湖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

2021年11月22日,“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校长曹执令,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和湖南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陈同力、湖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会长易汉文、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沈为民、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震、韶峰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部长黄秦等各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校科技与校企合作处、教务处、学科建设中心等相关领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师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刘升学主持。


曹执令在致辞中感谢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企合作方面的成就、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并强调,建立“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聚焦区域产业发展,与湖南省建材企事业单位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升级校企合作模式,更好地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陈同力表示“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是湖南工学院与湖南省建材方面学会、行业协会和优秀企业长期合作、放眼未来、与时俱进的硕果,是深化产业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相互融合,推动最新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开启携手共建育人平台,推动高素质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竭尽所能、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把产业学院建设好。 

随后,湖南省硅酸盐学会、湖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等与湖南工学院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的战略选择。今后将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建设多方协同育人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机制,培养有新型材料创造力、新型材料产业化能力、发展新型材料绿色潜力等关键能力的新工科人才,共同打造现代产业学院示范标杆,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转自湖南工学院 新闻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