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研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校级培育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27 打印本页

化学工程与技术是一门研究以化学工业为代表的各类工业过程中有关化学过程与物理过程的基本规律和应用技术的工程技术学科。本学科支撑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近年来学院坚持化工与材料学科相交叉、全面发展与重点培育相结合、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相促进,加快学科规划建、设和改革的步伐,目前已具备了一定的师资力量与学科研究基础。

1.学科平台

“十二五”期间,本学科实验条件建设方面,共计投入经费600余万元,用于改善专业实验室近1000平米;建设有1个学科平台和1个研究所,分别是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型树脂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校级研究基地——功能催化材料研究所;在实习基地建设方面,与湖南省湘衡盐矿合作建立优秀实习教学基地。

2.科研水平

“十二五”期间,本学科主持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6项,累计科研经费100余万元;获发明专利2项,市级科技进步奖1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0多篇。

3.学科队伍

本学科通过积极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学科队伍逐渐壮大,实力稳步提升。“十二五”期间,本学科引进博士5名、硕士4名,现有成员16人,其中教授2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5人;博士8人,硕士10人;其中校级学术带头人2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人,基本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较为合理的学科队伍。

4.人才培养

本学科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学科团队成员主持省级教改课题2项,出版教材2部。近5年,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2项,湖南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基础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近3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5以上,毕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