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6-02   点击数:

52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信息楼大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谢国保出席会议并讲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罗建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全体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谢国保作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唱响实干兴校旋律》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查摆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提升迎评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四个方面谈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就是要在已有基础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他要求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的好干部。

    结合调研了解和师生座谈会反映的情况,谢国保指出了我校少数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信仰缺失、精神缺钙;学风不浓、学用脱节;不敢担当、为官不为;官僚邪气、学术不端;不顾大局,不讲团结;作风不实,脱离群众;做人不实、贪图享受等七个方面的“不严不实”表现,并进行了剖析,催人警醒。谢国保指出这些现象虽然只存在在少数干部身上,但就像窗户一样,只要有一个微小的裂口,窗户纸的裂口就会被风越吹越大。这些现象虽少,但也引起破窗效应,严重影响学校的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始终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推动“三严三实”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智、团结一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谢国保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我们学校来说,恰逢其时。年底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估工作事关学校的前途命运和发展,事关学校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影响。离专家组进校评估还不到200天了,迎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任务繁重、困难不少、问题不少。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学校未来发展的全局出发,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迎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在“着力在宣传发动、着力在整改提高、着力在质量效率和着力在责任落实”的四个着力上下功夫。

    谢国保强调,在县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委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已经十分明确,关键是吃透精神、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开展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在强化思想教育上下功夫;二要在把握主题要求上下功夫;三要在抓好推进落实上下功夫。他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打造“三严三实”领导班子;坚持严字当头,建设“三严三实”干部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培育“三严三实”师资力量。他说,搞好这次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从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为全面推进学校二次创业而不懈奋斗!

    罗建华在会上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就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把准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二是从严坚持质量标准,做好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三是认真履行党委主责,强化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