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4-11-20   点击数:

1119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酃湖校区信息楼大会议室专题学习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旨在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背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牢牢掌握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学习会,党委书记谢国保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曹执令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谢国保作了题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主要任务》的专题报告。

谢国保在报告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不仅从社会发展规律的角度看,意识形态工作十分重要;而且在我们现代化建设当中,意识形态工作也起着一个引领方向的作用。

谢国保强调,要全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他认为,我国意识形态工作处于黄金发展期和矛盾凸显期并存的综合状况。黄金发展期主要体现在:一是我们的理论创新硕果累累,二是我们的理论武装工作效果卓著,三是宣传思想工作方式不断的改进,四是文化体制改革初见成效。矛盾凸显期主要体现在:一是对待马克思主义问题上存在着严重的思想较量,二是在改革方向问题上存在着激烈的思想较量,三是思想界及青年思想工作面临新的矛盾,四是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斗争严峻,五是国际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出现了新的情况。

谢国保强调,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校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切实主动作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大力开展网上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抓好重点环节,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建设,打好宣传思想工作主动仗;三是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机制;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谢国保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领会贯彻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话语权,顺利推进我校各项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体正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