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2-07-03   点击数:

7月2日,我校召开了首次辅导员工作专题座谈会,研究和探讨如何提高辅导员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组织部、人事处、团委负责人,学工部正、副部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正、副书记参加了会议。王利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力校长看望和慰问了与会人员,并对学工系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继续努力,为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张力校长还特意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在高温、高压的工作环境中保重好身体。

会上,学工部部长张兴就学校升本以来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作了通报,对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工作进行了部署。人事处处长刘文华就辅导员的引进、培养、发展等作了发言,并表示一要保证辅导员的质量,二要保证辅导员的数量,三要落实辅导员的待遇,四要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五要规范辅导员的调配,六要着重考虑辅导员的职称评审。

组织部部长刘龙昌以“情”字为中心,阐述了对辅导员队伍的爱慕之情、钦佩之情、羡慕之情、关爱之情、感激之情。他同时指出,对辅导员队伍要使用好、培养好。与会的其他同志结合各学院的工作实际,均作了很好的发言和表态。

在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后,副校长王利华作了讲话。他指出,自中央16号文件、省委8号文件和教育部24号令颁发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在学校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和面临许多困难的形势下,仍然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政策上支持、在数量上充实、在经费上保障、在能力上提升、在平台上搭建、在特色上打造,走出一条有湖工特色的辅导员工作之路。突出表现在:一是发挥了三大作用,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提高学生素质发挥了“指导员”的作用;全力投入学校管理工作,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挥了“战斗员”的作用;全力加强学习和研究,为打造和形成学生工作品牌发挥了“探险员”的作用。二是创造了三大经验。建立了有湖工特色的培训体系,健全了有湖工特点的考核机制,形成了有湖工特质的团队精神。

王利华副校长还就如何提高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科学化水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对辅导员的工作方法要加强指导,对辅导员的成长要加强培养,对辅导员的职责要加强落实,对辅导员的建设要加强创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