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教育厅维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2-02-28   点击数:

2月27日上午,副校级督导唐世龙召集后勤处副科以上干部和C区学生食堂、南校区学生食堂、清真食堂、顺枫公寓学生食堂、顺枫公寓水厂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年春季开学和全国“两会”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确保食品、药品、饮用水、校车等安全维稳。

后勤处刘伟辉处长根据文件精神,联系学校后勤保障、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摸排化解工作。要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摸排,重点检查学生食堂、公寓、图书馆、实验室、锅炉房等场所和用水、用气、用电、校车等安全事项。一经发现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一时整改确有困难的,立即报告上级主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以便及时化解和处理。二是要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特别是要突出学生食堂的公益性,在保障食堂饭菜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基础上,确保食堂饭菜价格的稳定。三是要加强校车管理,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确保行车安全。

副校级督导唐世龙在会上强调四点:一要提高认识保稳定。坚持“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从维护师生安全的大局出发,从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着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狠抓落实除隐患。一定要精心组织、认真排查、周密部署,绷紧食品、药品、饮用水、校车、用水、用电等安全工作这根弦,扎扎实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管理提质量。要密切关注学生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加强沟通、疏导,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四要加强领导追责任。各分管同志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各司其职、责任到人,排查安全隐患,过细做好工作,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大局稳定。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