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讲在元帅故里的入党故事——50年党龄老党员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讲初心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春雨沥沥,百花初放。4月10日,湖南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关工委赴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退休老党员讲入党故事。湖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平、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邹长生、关工委主任唐世龙、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党委副书记蔡玲、退休老党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感情真挚 共悟入党初心

入党是为了什么?这是每个党员入党前首先要回答的问题。“入党绝不是为名为利,而是为了理想,为了信仰,与千千万万志同道合的人一道奋斗,这种奋斗至高无上,感天动地”,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黄耀忠在讲述入党故事时铿锵有力的说到。入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也是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黄耀忠说:“我这个人忘性很大,唯有两个日子,至死不忘。一个是自己的生日,这是母亲告诉我的,一个是入党的日子,这是连队指导员(党支部书记)告诉我的......当在支部会上被叫‘黄耀忠同志’时,我受宠若惊,感动万分......”在讲到入党的情景时,黄耀忠声音颤抖,眼眶微红,感情真挚,在场的师生被他的深情回忆深深打动,也对自己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陷入了沉思。

激情岁月 勇担责任使命

年代不同,环境不同,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变,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来到湖南工学院工作时,我已经45岁了,按照有些人的想法,我可以享受‘半退休’的生活。”老党员樊家柏说。但是他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党的教育事业扛在肩上,作为自己的毕生事业来做。他每天最早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做学生工作时,他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在学校建设之初,治安形势严峻时,54岁的他,勇于担起保卫处处长的重担,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平安校园”的建设任务。在回顾自己的激情岁月时,他掷地有声的说:“我始终牢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融入对事业的不懈追求上,在一次次实际行动中,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一句话也让在场的师生深感自己的使命艰巨和责任重大。

薪火相传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是因为中国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继往开来。“在元帅故里,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讲奋斗史,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党的历史,也让我们更好地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胡忠龙有感而发。

学生党员们在聆听了老党员的入党故事后,纷纷表示感觉自己使命重大,同时又充满了力量。学生党员英语1703班胡雯慧说:“听了两位老党员的故事,备受感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践行入党誓词,我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红色基因不仅要传承,还要有反哺。据悉,外国语学院将结合党史教育,联合离退休处,开展学生党员为老党员做实事活动,加强学生感恩教育,深化“三全育人”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注重把学习党史同专业教育、“三全育人”相结合,写好“建设什么样的外院,培养什么样的外语人”的时代答卷。(文图/外国语学院胡忠龙)

元帅故里讲入党故事

樊家柏讲述入党初心

黄耀忠讲述入党故事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