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4月8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社科楼318会议室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文献。院党总支书记张冬毛主持学习活动。

副院长段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学习内容深刻剖析了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失败的原因及其经验教训党从正反两方面积累了深刻的经验,开始在实践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途径,初步提出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院长肖中云表示,通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建党之初的初心认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人在建党初期就为人民和民族的最高利益而努力奋斗,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正确方向,在革命实践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路径。副院长伍小乐,党总支委员张伟平、陈芳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党总支书记张冬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四史”学习内容。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要将“四史”学习贯穿到办学育人的全过程,要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四史”的内容;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要将“四史”学习与理论创新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做到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将“四史”学习与事业发展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创新工作方法,实现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